Contest Yourself, Judge Your Life ( How to Create a Fair Contest & Judge Training)

2019 Division B, I, L F 聯合籌備比賽暨裁判訓練工作坊

2019-11-24 下午12:30-17:30

台中市豐原區三豐路一段2號 五都大飯店(B1國際廳)

語言:訓練語言為中文 簡報部分,若有專有名詞則列出中英文,解釋敘述部分為中文

聯絡方式:L部部總監 (Division L Director) 林昌政 (Joel Lin) 0906-520-260 changcanchangetheworld@gmail.com

報名截止日Deadline 2019-11-22

目前報名人數 80

 District 67, 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

2019 Division BIFL 聯合籌備比賽裁判訓練工作坊

Contest Yourself, Judge Your Life

 

哈囉!大家好,我是今年的主辦負責人,昌政(Joel)。(2019-2020 L部執行長)

 

很多人很納悶,我為什麼要參加這個訓練啊?每年都在辦?參加過就好了啊?反正都是那些老東西了?好像參加這個很浪費時間?

我以前也會這樣想!所以我很能了解您的感受!

 

但是參加過幾次比賽、擔任比賽主辦單位、裁判和多次的觀眾後,

 

我發現參加如何籌備比賽及裁判訓練的工作坊,對自己身為觀眾、主辦單位、裁判和參賽選手會很有幫助。不是沒有用!

 

了解整個比賽的規則和裁判的評分標準可以幫助自己成為會理性思考的觀眾,而不會成為隨便批評比賽結果的不理性觀眾或是成為沒有水準的觀眾!

 

對於主辦單位,可以知道事前需要準備哪些文件和聯絡哪些人(比賽主席、主持人、計時員、記分員、事務員、裁判、參賽選手等等),事中可能會遇到哪些事情?事後要如何感謝裁判?如何做好選手的申報到下一個等級的事情等等......

 

對於裁判,參加訓練,可以成為比較有信度和效度的公正裁判。而不會隨便地去亂評分!導致比賽結果與大部分的人預期下懸殊太大。

 

對於參賽選手更是重要,因為參賽者要知道裁判怎麼評分?才不會演講的內容不是人家要評分的重點。講得再好,沒有符合規則,等於白講了。除非他沒有要得獎(但這個很少吧!!)

總之,我想要傳達的訊息是,我們每年花時間來參加這樣的工作坊並不是浪費時間,反而是對自己的有效投資。因為每年的規則都會有些許不同,此外,我們透過每年這樣的訓練可以幫助自己溫故知新,才不會失去專業。

就像在工作職場,我們對於我們的工作,也是每天不斷地練習再練習才成為我們的專業!

 

所以當一個主辦單位、裁判、觀眾、參賽者也是一樣的邏輯,我們必須透過不斷的學習和練習才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是嗎?

 

以前的我是滿瓶水不會想,但現在的我是半瓶水響叮噹!

那你現在是哪一種人呢?

求知若渴、虛心若愚  !

大家一起來學習成長吧!

這就是我之所以喜歡Toastmasters演講會是因為這裡有無限成長的空間和機會

 

希望大家有空都可以來參加喔!有來參加的人記得將工作坊內容和所學分享給您們的分會喔~

 

因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不是嗎?

 

總之,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我們在11/24(星期日)下午12:30-17:30在豐原五都大飯店B1F國際廳

 

熱情地邀請您跟我們一同學習和創造新的演講歷史!!!

 

全程以中文進行為主,所以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

 

不見不散喔~

2019-2020 L部執行長 林昌政(Joel Lin)